Friday, November 03, 2006

Non-fiction Video Project Class @ Harvard (X)

整個晚上都開心得停不下來
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這種輕鬆的感覺了
拍到東西很高興

下午上完課 回到lab把東西放下來
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信箱 看看Hugh有沒有回我的信
因為他今天整天都忙到爆炸 所以沒有時間和我一起吃中飯
所以中午的時候 我寫了封信給他
我一邊寫 一邊想到昨天他在回家前聽到我追問
可不可以到家裡去拍的時候的 不悅反應和表情
也許 我想 他真的覺得夠了
再這樣push下去只是在濫用他的不願拒絕別人
於是我在信裡 完全把決定權交給了他:
"If you don't mind me visiting your house, please let me know."
想說他如果有寫mail來那也好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算了

正如我所預料的 我沒收到他的信
來回search過了好幾次 還是確定真的沒收到
我摸摸鼻子回到了密密麻麻的程式碼前面 開始改TagNet的code
and 告訴James 我會在這裡待一整晚
沒想到 五點半 要去上廁所的時候
看到了Hugh 5:15的未接來電
沒想到原來他有打來!!

電話在撥了三次後接通
"So, do you want to come at 6:30?"
奇蹟發生了

急急忙忙坐計程車到他家門口 我狐疑了好一會
不確定這個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的
一大堆萬聖節白色蜘蛛網裝飾的房子
究竟是不是就是他家
幫我開門的是三歲的大女兒Alex
她還沒認識我就開口邀請我一起玩了
真的很可愛
一歲的小女兒Sage雖然她比較害羞 但是也很可愛
Hugh說過 "Sage is a happy girl"
因為她很常常很開心地笑
我不是很了解他為什麼昨天會說 不希望自己的老婆曝光在螢光幕上
但是她 (我好像應該要叫師母) 看起來也是個很讚的女人

桌上 地上 到處都是玩具
整個家像是個孩子的天堂
玩完以後大概永遠都不需要把玩具收起來
他們一邊玩 一邊一直等去載aunty的daddy回來
一有動靜就到門外去看
等到後來乾脆我們全部的人都在門外等
後來沒多久 Hugh回來了
車子才剛停好 Alex就衝上去黏住把拔
像是好久沒見到面的樣子
anyway, 我講太多了
剩下的東西大家要在我的電影裡自己看
總之
還好我有去到他家拍
it's really really a beautiful family
他絕大部分的學生都沒看過他的家人
也不知道他在私底下是什麼樣子
我能夠有這個previledge把這些東西拍下來變成一部電影
應該是真的lucky

回lab的路上 我的心情好的不得了
之前的anxiety真的一掃而空
我看著坐在我對面的男孩子女孩子聊天的樣子
突然覺得 沒有心理壓力的感覺還真是愉快

Hugh晚餐的時候和他姊姊一邊吃一邊聊天
聊到後來問了我在幹嘛 以後要幹嘛
再度來到了PhD這個話題的時候 Hugh又一直對我笑
我問說 你真的想要說服我唸PhD對不對
他笑著點頭: "Because you should"
我還沒釐清自己心裡的困惑到底是什麼
但是Hugh給我的意見
也許真的是因為he's somebody I admire and kinda afraid of
似乎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我在想 如果我真的要唸
那我一定要把harvard的ves這些課一門一門修過
如果每學期都能拍電影
那應該會很讚
應該會真的讓我的artistic capability跟technical skill能夠balance

1 Comments:

At 4:04 PM, Blogger Brian Yang said...

Ya, becuase you shoul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