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Non-fiction Video Project Class @ Harvard (VII)

剛剛結束了20個鐘頭的和Hugh的相處&拍攝
手上多了三捲DV帶 心情好像輕鬆了好多
雖然剛剛衝到樓下追到趕著回家的Hugh
問他能不能到他家拍他女兒的時候
他的臉色真的難看到一個不行
讓我自己也覺得真的很不好意思為難他
因為今天拍攝的成果
昨天的焦慮跟龐大壓力總是來得輕多了

今天一早 七點鐘鬧鐘一響 就醒了
像過去一連不知道多少天一樣
雖然死都不想起來
趕不走的緊張還是硬牽著我的身體起床 刷牙 做早餐 吃飽 洗碗 出門
提早了一個鐘頭到office 除了檢查器材之外 我什麼也沒做
就是為了確定不要出錯
不要出錯

結果車子開到了湖濱散記的那個湖 Pond Lake
Pond Lake很美 我沒想到我們會來到這麼舒服的地方
Hugh說 通常他都是週末才到這裡來慢跑的
今天是特地為了我 排開其他的schedule來跑步
聽到了以後 想到之前自己在腦海裡進行的各種沙盤推演
不斷以為他會一再拒絕我的各種請求
發覺他其實原來真的是個好人
其實我真的不必也不應該自己一直在心裡面想 他會怎樣拒絕我
除了把我自己弄得更焦慮之外 也並沒有讓事情變得更好

我跟Hugh說 他在跑的時候 我可以想辦法跟著他
沒想到 他會面帶微笑著說 "I doubt it"
果真 他穿著一雙金屬的彈簧腳 跑起來比我快多了
我走過他跑的一個下坡 突然驚訝地發現
沒想到地會這麼滑
真的
it seems like that there's always still something surprising coming up

湖邊我們碰到了一位媽媽
她說她幾乎每次來游泳都會看到Hugh來跑步
看到他的雙腳總是讚嘆 "It's so beautiful."
她只覺得很害羞 老是不好意思向Hugh詢問
不知道他是個老師 是個MIT教授 也不知道他所穿的是他自己做的腳
這位媽媽靠自己養大了五個孩子 其中一個也是年幼時雙目失明
所以對於身心殘障的人的心情很能體會
陽光很美 她一邊說著總是一邊笑著
告訴我們這個湖真的讓人能感受到平靜 獲得力量
是個堅強的媽媽
聽這樣的人講話
想到Hugh 也想到A lion in the house裡的病患和家屬們
這些人 在做的事就是那些八股文章裡頭講的 "在逆境中求生存" 吧
我現在漸漸發現 原來那種老掉牙的勵志故事
只有碰過困難的人才有可能聽得懂
我從來沒有聽懂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