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05

迎夏儀式

不知道已經這樣子多少年了
夏天來臨之前
總會有一段 不曉得確切的開始時間為何的 混亂
走在路上 會因為已經很久沒睡好覺 恍神恍神的 神智不清
只覺得奇怪 冷氣房的外面怎麼可以這麼熱
氤氳的熱氣搞得我頭暈
課翹光 只是拼了命想要解決無止盡的期末報告

但是同時心底 也有著小小的期待
知道這一切結束之後 接下來的會是徹底的解放
迎面而來的會是蔚藍的海
塞在腳趾頭縫裡的會是黏黏的細沙
陽光曬得我皮脫個不停 也擋不住我擁抱夏天的熱情
夏天會來
只要再撐一下子 就好了

上一輩的人說 過了端午節就算是夏天
端午節算是他們的迎夏儀式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厚著臉皮繼續當學生多久)
現在恍惚 算是屬於我的 學生的迎夏儀式

Summer is com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