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Turning into a Filmmaker

今天下午 我背著DV走出Lab 準備到Sloan School
去拍去年MIT 50K大賽的前三名 還有時代基金會從台灣帶來的學生們
一起參與的創業計畫展示/討論會
(當然重點不是他們的創業計畫 而是Glorianna要我拍的故事 發生在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情)
下午陽光很好 我和我的影子一邊走 一邊有種奇怪的感覺
我很高興的要去跟大家哈拉 吃免費的點心 又有台灣來的認識的朋友可以見面
這麼開心的事 居然是我的功課?
一直以來功課好像都應該是坐在電腦前面愁眉苦臉完成的
了不起 是覺得螢幕裡頭的3D動畫很炫好了
但是不管怎樣 不會有這種到外面玩耍 沒有負擔的
(如果就電機系或資訊系而言)

我在想 所以我是來對地方了 The MIT Media Lab
在這裡可以同時拍片 同時彈吉他 同時跟小朋友玩耍 同時寫程式燒電路板寫論文
而且其實不只是可以 甚至是必須
我真的要變成一個拍片剪片的人 一天到晚想到底要怎麼拍才好 怎麼剪才好
才有辦法知道導演或剪接師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才能寫出那種program 讓電腦知道怎樣在剪接的時候做個幫手
Glorianna是個真正的Filmmaker 也是computer scientist
很高興能夠受到大師的教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