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MIT的第一堂課

雖然上禮拜三就開學了 但是我的課都是星期二的課
所以昨天 才算是第一天正式上課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因為十一點跟Glorianna要見面
我怕什麼都沒準備就去找老師很不好
所以硬是把剩下一半的博士論文看完 在見面前五分鐘想出了一個粗糙的idea
帶去講給她聽

我們聊了半個鐘頭 就結束了我這禮拜的第一門課
Glorianna是個超nice的...怎麼講.. 老奶奶
我是因為知道她快要退休了 所以很急著想修到她的課
才不顧眾多新奇有趣的課 自己一個人跟她做independent study
她聽了我講的idea 問了我幾個問題
但因為是最後幾分鐘隨便亂想出來的東西
所以我幾乎不太能回答她的問題
她卻也很有耐心地 講話慢條斯理地
告訴我她的想法 然後給我這禮拜的功課
要我看一篇博士論文 一堆video
然後想清楚 我要拍什麼故事 然後仔細斟酌地去用這捲只有一個鐘頭長的DV帶
去拍

走出她的office時 突然還覺得挺exciting的
一方面是因為 真的開始了 傳說中的Media Lab
另外一方面可能也因為 我要開始拍東西了
如果是對於有興趣的東西 完全是新手 的那種感覺
其實還不賴

下午的課是Henry的"Commonsense Reasoning and Interactive Applications"
我們在三樓的 我之前一直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的 小會議室上課
我想起了Peggy在e貓掉進未來湯那本書裡面
畫出來的很可愛的圖 紀錄第一次上課的時候 教室裡哪個位子坐了哪個人
所以我也拿了筆 隨手把圍著大桌子的座位畫在本子上
Peggy當初只畫了六個人 結果這次我畫了十多個
我想到Francis說這門課有很多人修 可能十多個真的是所謂的多吧 我猜

然後 我也想到她在書裡寫的的第一次上課的緊張/期待/興奮
雖然因為Henry是我自己的老闆
在很多sponsors參觀的場合 我已經聽過他講的東西了 甚至也有他的投影片檔案
所以已經差不多知道這節課會幹嘛
但是還是覺得蠻新鮮的
Henry這門課是跟Hugo一起開的
Hugo雖然是PhD學生 但是在Media Lab待超過六年的他 某種程度上不太被當學生看待
我想他自己也完全覺得自己是同事 而不是學生吧
講話很快很快的Hugo 永遠有講不完的新理論
人長得不錯帥 又能一年發五六篇長篇的paper 能夠理解為什麼能有源源不絕的自信
我一邊聽著他接著Henry的話批哩啪拉講個不停
一邊感覺好像回到上次來interview的時候認識他的時候的感覺
覺得自己矮了一截 又想要打敗他的感覺
很希望自己也可以英文講得這麼快這麼快想都不用想 的感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