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05

夏天 & 蟬鳴

夏天 & 蟬鳴

以前只要到了夏天,整個暑假在營地都會不斷聽到成雷的蟬叫聲,只要聽到蟬叫就不會再覺得悶熱難耐,反而輕鬆了許多。對我們來說,蟬叫聲和海浪、營火、大夥 一起驅車四處玩耍一樣,是夏天的代名詞,有蟬叫的天,才能算是夏天,只是蟬叫聲通常被當成背景,而不是主角罷了。年紀逐漸大了,玩耍的時間少了,聽到蟬叫 的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不斷銳減,上禮拜的某一天,居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聽到蟬鳴聲。像突然口很渴、很想喝水一樣。

今天,下午從實驗室走出來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系館前面的樹上蟬叫得好響。我從樹下走過、仔細瞧了瞧,雖然沒看到它,它倒是放慢了叫聲,像是也在看我一樣。 想想其實值得慶幸,在大多數人只能在冷硬的水泥叢林裡穿梭的同時,我只要走兩步路就能享受蟬鳴鳥叫(台大還有一大堆松鼠)。雖然我並不會一輩子待在學校 裡,但是也許多次出入這個能自由呼吸的地方,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畢竟和很多我的同伴一樣,不耐於老是待在高樓大廈這樣的、難以喘息的環境。

有蟬叫的天,才能算是夏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