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不進則退

早上教了兩個鐘頭的training course,上了關於computer graphics基本的東西。

其實也許不該說是“教“,反而是“提出來討論“,因為準備得一點也不充分。最諷刺的是,我一直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大部分提出來的問題我卻又回答不了。一問 三不知。結束的時候大家還鼓掌,讓我羞愧的想挖個地洞鑽進去(當然現在最重要的不是在這裡呻吟or懺悔,而該是把那些問題的答案找到,然後盡快寄給大家,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

想到昨晚彈吉他到後來,發現我的手也幾乎算是殘廢了(因為現在一年彈不到幾次)這種感覺不斷出現實在讓人鬱卒。想想自己明明還是個學生,過去那種、被新知 識技能的養分灌得飽飽的感覺,現在卻離我好遠好遠。很怪,只覺得每天有處理不完的瑣事雜務,同時任憑身體裡面的 power不斷地流失;吸收、鍛鍊、累積、創造成就的過程,在不知不覺中荒廢。

"不進則退",唸書一樣、寫程式一樣、彈吉他一樣、寫歌一樣,運動一樣、通通都一樣。沒辦法再任由自己全盤皆退了。要振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