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Dan Pink on the surprising science of motivation @ TED Talk



Unbelievable but true. DO NOT MISS THIS VIDEO.

3 Comments:

At 11:46 PM, Blogger Aloha Hsu said...

這種環境在台灣可行嗎?國外很重視這一塊, 李開復離開google也想搞創意, 那台灣呢?

 
At 9:05 AM, Blogger Edward Shen 沈育德 said...

好的創意需要夠大的市場來支撐。Either是你在台灣創造夠多的消費,或是把市場定位在台灣以外的地方,我想方法不只有一種,但同時也必須要創意需要的成本納入考量吧。

不過,我想這支Video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它顛覆了管理者在管理組織的過程裡,作各種決策所依據的根本出發點。「獎金會造成反效果」的論述如果真的成立,是否意味著整個組織的運作模式與結構,都應該徹徹底底地翻掉、重新開始?

 
At 9:01 AM, Blogger capoeila said...

It's nic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