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剪接 4/21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這個故事的?」問一個剪接師這樣的問題,得到的答覆可能是「在我真正找尋到這個故事之後。」然而,當提問被修改為「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發現那個真正的故事?」時,發問的人可能從來沒想過,問答竟可能會互換:「當我真正愛上這個故事之後」…

我不清楚自己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發現(或者愛上)不老騎士的。印象中,只清楚記得,自己曾經坐在剪接室的那台Mac前大聲求救:「我真的不會剪啦!!」(即便我很清楚、不會有誰來把答案告訴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在這兩百多個鐘頭的素材背後,唯一真正的那個「對」的故事到底是什麼。只能抓著唯一的浮木小個,硬著頭皮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也沒個頭緒到底會走向哪去。

不敢誇下海口,說故事已經找到了——或許要等到真正定剪送拷貝的那一天,我才有勇氣這麼說吧。只覺得,我好像找到了那個每次看完喜愛的電影之後,會滿滿充斥著整個人的那種觀後情緒,&只有在電影所建構的世界裡才有的、夢幻卻又極為貼近的氛圍。Maybe it's a good first step huh?

我比你們都還期待著不老騎士會成為的樣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