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創造

從一段旋律、一首歌、一個演唱會、到一個遊戲程式、一個工作坊、一篇論文、甚至是一個人類使用資訊的習慣改變趨勢的大膽假設、或一部(自以為)具有人性關懷普世價值的電影…人生就是一個接著一個有趣的作文題目。或許對我而言重點不在於寫不寫得好,而在學習創造的過程裡,可以讓自己不斷被提醒:我為什麼活著。

但今天我快要三十歲了。作文題目一直換個不停的現象—— or to many people, PROBLEMS——總是該被調整或做點修正(起碼大部分的你們給我的訊息大概是這樣),even though 我想這件事也未必要被這麼消極的態度來處理。換個積極點的角度來看,I was wondering if we could put it this way:該是要找個方法,讓這些創作的能量可以被聚集起來、生根發芽、並且能夠茁壯、能夠累積的時候了....?

其實這件事情本身也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創作。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這個膽接下這種艱難的任務,只覺得這似乎是一個創作的進程、到了這個階段自然而然該出現的題目。So 我只是一股腦地好奇:今天這一個發現、這一個念頭,不知道會造成十年後什麼樣的光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