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這學期

時間過得很快很快
一下子 一學期又到了尾聲
原來我已經在Media Lab待了快一年了
(雖然一學年跟真的一年是有差距)
今天Jackie聽了我做的東西 開玩笑地說
"學弟越來越厲害囉"
姑且不論我是不是真的人家這樣稱讚
一年下來 多少有點成長是真的

這學期 完完全全沒有寫code
做software的人沒寫程式實在未免有點離譜
我跟小鄧說 想不出來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具體的事情
(所以你老是說我都在混其實不無道理 哈)
但若要問有沒有學到東西
心裡卻很明白地衡量得出來
這學期比起做出兩個系統的上學期來得吸收多多了
(雖然真的有這麼覺得也是這兩個禮拜的事 之前完全沒那麼覺得)
我到底再做些什麼?
好像就一件事吧 "想"

把事情想到清楚 想到透徹 是研究者才能享受的特權
這個世界上絕大部份的人沒有足夠的空間 時間 去做這樣的事
我跟著Marvin 跟著Glorianna 跟著Henry 跟著John
恣意地用著 這樣找不到限制的時間跟空間
每天不停地想 也是不由自主地想
雖然不是那麼確定目標的位置 起碼有些可循的threads
關於mind 關於media 關於user 關於improvisation
這幾個人都在他們的領域做到世界第一把交椅了
我每天在做的 也就是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再上一階 然後跟他們互動
聚沙成塔的過程 每一粒都好細好小
但或許真的像John說的 "It's a fine meal, not a bowl of cereal"
就是得花上一段時間 慢慢熬

反正 也許四個學期裡面
也就只有一個學期允許我這麼做
接下來 就得想辦法衝業績了

1 Comments:

At 4:49 PM, Blogger 梁容輝 said...

meal,
Therefore, Stew more.

 

Post a Comment

<< Home